正文 < 童话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奇怪的镜子
来源:睡前故事 作者:

美丽的池塘里有一条小鱼.他快快活活地玩了一天, 可累了, 正想休息一会儿.突然, 小鱼发现有一样东西在一闪一闪的, 他睁大眼睛一看, 不禁叫起来: "多大多亮的镜子啊! "小鱼想: "要是把镜子搬到家里, 让大家都能照一照该多好! "想着想着, 小鱼轻轻地游到那镜子边, 还没碰着, "镜子"就碎成一块块小片儿了.小鱼心里难过极了.但是, 不一会儿, 那"镜子"又圆了起来。

于是, 小鱼急急忙忙找来了正在河边唱歌的小青蛙."青蛙弟弟, 我找到了一面又大又圆的镜子, 请你帮我抬回家好吗? "小青蛙一口答应了.小青蛙用宽宽的大嘴巴刚想轻轻衔住镜子, 只见"镜子"又碎成一块块小片了.小鱼和小青蛙都很难过.但是, 不一会儿, 那"镜子"又圆了起来。

于是, 小鱼又急急忙忙找来了正在水中跳舞的河蚌."河蚌姐姐, 请你帮我把大镜子抬回家好吗? "河蚌一口答应了, 跟着小鱼来到镜子边.河蚌用两片蚌壳刚想轻轻地夹住镜子, 可"镜子"又碎了.小鱼、小青蛙、河蚌都很难过.但是, 很快那"镜子"又圆了起来。

小鱼又找到了正在水藻中吹泡泡的螃蟹."螃蟹哥哥, 我找到一面又大又圆的镜子, 请你帮我抬回家好吗? "螃蟹一口答应了.他用两只大大的螯, 刚想轻轻地钳住镜子, 可是"镜子"又碎了, 成了一块快的小片儿.大家都很难过, 可是又感到很奇怪,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这时只听见一阵"哈哈哈"的笑声, 虾公公拖着长长的胡子来了: "傻孩子, 这哪是镜子, 这是天上的月亮倒映在水面上啦."小鱼、小青蛙、小河蚌、螃蟹都抬起了头.大家看看天, 又看看水面, 都哈哈地笑了起来, 连池塘里的月亮也笑了。

下页:小公主和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