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童话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小螳螂学艺
来源:中国童话百篇 作者:

小螳螂长得很威武, 他认定自己长大了会有出息, 所以谁也看不起。

一天, 妈妈对小螳螂说: "你一天天地长大了, 想于点什么呢? "

小蝗娜说: "我手里有两把大刀, 想练武, 将来当个英雄! "

"好! 有志气! "妈妈把他送到武术教师猴先生那里学习武艺。

小螳螂很骄傲, 一定要跟猴先生比试比试武艺.猴先生让他最小的徒弟猴四和小螳螂比武。

没想到猴四的猴拳特别厉害, 他三拳两脚就打伤了小螳螂的一条腿。

小螳螂被送进医院养伤, 武术教师猴先生安慰他说: "孩子, 猴四的手重, 误伤了你, 好好养伤, 等你的伤好了再跟我学习武艺."

小螳螂红着脸说: "老师, 看来, 我学不了武艺, 我想改行学木匠."

养好了伤, 小螳螂向猴先生告辞, 来到木匠熊先生那里拜师.熊先生见小螳螂手中的两把大刀像锯子, 就收留了他。

熊先生对小螳螂说: "孩子, 我要打两个箱子, 请你把这几块木板锯开."

小螳螂用自己手中的锯子锯呀, 锯呀, 锯了半天, 也没有锯开一块木板。

熊先生不高兴了: "怎么搞的? 于活可不能装样子啊! "

"老师, 看来, 我干不了木匠活儿."他向熊先生告辞, 垂头丧气地往家走去。

田野里, 麦苗儿青青, 螳螂妈妈正在田野里捉虫.她一眼看见学艺归来的儿子, 高兴地迎了上去: "孩子, 你学到了什么本领? "

小螳螂说: "妈妈……我什么也没有学到, 还是跟您学习捕虫吧! "

妈妈听了儿子的诉说后, 并没有责备小螳螂, 而是说: "这样也好, 你要是成了捕虫能手, 也会很有出息的! "

从此, 小螳螂专心跟妈妈学习捕虫, 终于成为一名捕虫能手, 他在生活中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位置。

下页:萤火虫和小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