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童话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七十二变
来源:中国童话百篇 作者:

一天, 孙悟空被儿子孙小圣缠上了: "爸爸, 听人说您会七十二变? "

悟空说: "这不假, 你爸爸样样都会变."

"教教我吧! "

悟空磨不过儿子, 就教了他一招——变树。

猪八戒的儿子猪小能来找孙小圣, 半路上撞到一棵树上, 头撞得很疼, 他生气了: "是谁把树种在路当中? ,

"哈哈! "变成树的小圣又变回来, "是我爸爸教我变树的, 他什么都会变! "

小能发了呆.可他想了想, 对小圣说: "你还变成树, 等在这里! "说完赶忙跑回家去。

"爸爸! "小能挺委屈地对着八戒喊, "人家小圣的爸爸教小圣变树, 您什么也没教我! "

"这有啥稀奇, "八戒安慰儿子说, "你爸爸也会三十六变呢, 我也教你一手! "……

再说变成树的小圣, 正等得不耐烦, 只见摇摇摆摆走来一头大象, 伸开长鼻子就要拔树。

"哎呀! 爸爸呀! "小圣惊叫起来。

大象忍不住笑出声——是小能的声音。

小圣一心想赢, 又去请教悟空, 变成一只小老鼠, 要朝大象鼻孔里钻.小能也不服输, 又从爸爸那儿学到新本事, 变成一只猫来抓老鼠.为了对付猫, 悟空又教儿子变老鹰……

变这变那, 比来比去, 八戒的三十六变不够用了."算了吧, 孩子, 咱不比了."

"不, 我要你再教我! "

可是吵也没用。

小圣从悟空那儿学到了七十二变.但他只用了三十七变就赢了, 还有三十五变没用上, 赢得也没劲.他看见小能挺难受的, 就说: "你拜我做师傅, 我来教你七十二变吧。

可是小能赌气不要小圣教。

怎么办呢? 这事没难倒小圣.要教七十二变, 自己先变一变.小能愿意跟小圣学了, 因为小圣变成了八戒叔叔的模样! ……

下页:外星人彩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