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童话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海马爸爸
来源:中国童话百篇 作者:

鮣鱼离开自己的船--鲨鱼, 想去找一点儿吃的, 换涣口味, 半路上就逃了回来, 她边逃边叫: 出怪事啦, 海马爸爸生孩子啦!

她这一叫, 惊动了旗鱼、剑鱼, 他们纷纷游过来问: 在哪里?

在前面.鮣鱼回过身子, 向前面一指。

自古只有妈妈会生孩子, 爸爸怎么会生孩子呢?

剑鱼不相信, 说: 你看错了吧, 爸爸怎么会生孩子呢?

说不定你是把海马妈妈看成海马爸爸了? 旗鱼也怀疑起来。

鮣鱼见剑鱼和旗鱼都不相信自己, 急得在水里跳着, 大声说: 我怎么会看错哩! 鮣鱼看一眼不远处的鲨鱼, 接着往下说: 我每次乘着自己的'船'到这儿来游玩, 总少不了要同海马夫妇见上几次面, 他们哪一位是海马妈妈, 哪一位是海马爸爸, 就是烧成了灰, 我也认得出来, 怎么会看错呢。

爸爸会生孩子, 倒是天下奇事, 我们去看看.旗鱼对剑鱼说。

我带你们去.鮣鱼自告奋勇, 她游到了剑鱼的嘴巴里。

连这么一点点路, 鮣鱼也没忘记乘便船。

旗鱼和剑鱼来到那个海马身边, 看见一个个小海马, 正从海马的尾部下两弹出来。

我没有赖你们吧.鮣鱼从剑鱼嘴巴里出来后, 指着正在生孩子的海马说。

请问……你是海马妈妈, 还是海马爸爸? 旗鱼还有些不放心地问。

你没看见我在生孩子吗, 当然是海马爸爸啰.海马爸爸说着, 又生出了一个小海马。

哦, 我知道啦, 你们海马是爸爸生孩子, 妈妈不会生孩子的.剑鱼好像恍然大悟地说。

剑鱼先生, 你可别往我们海马妈妈身上泼脏水呀2忽然, 有个不生孩子的海马气呼呼地在看着剑鱼.郭鱼一看, 惊奇地叫起来: 她才是海马妈妈哩。

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呀? 剑鱼和旗鱼更加糊涂了, 他们看看不生孩子的海马妈妈, 又看看正在生孩子的海马爸爸。

海马妈妈看看剑鱼他们, 突然哈哈哈地大笑起来.她边笑边说道: 孩子嘛, 确实是我生的.不过, 我生他们的时候, 还是一颗颗的卵呢.我把他们生在他们爸爸的育儿袋里, 孩子们在他们爸爸的育儿袋里成长, 变成一个个小海马……

哈哈, 爸爸生孩子, 原来是这么一回事呀1旗鱼和剑鱼都大笑起来。

可这活泼泼的孩子, 终究是从我这里出去的呀.海马爸爸生完了最后一个小海马, 指着自己的育儿袋, 调皮地看看绅鱼他们.旗鱼看看海马妈妈, 风趣地说: 看样子, 你丈夫还不肯放弃这个会生孩子的名誉哩。

不过话说回来, 我丈夫是个好爸爸, 他不但帮助我养儿育女, 今后还要负责保护孩子们的安全, 一旦他们受惊, 或者遇到危险, 又会躲进他的育儿袋里去.海马妈妈深情地看了自己丈夫一眼, 补充说, 一直要到孩子们都长大了才离开育儿袋。

哦, 真是个好爸爸.旗鱼、剑鱼和鮣鱼告别了海马夫妇, 向来的地方游去.当然吗, 鮣鱼是不会放弃她乘便船的机会的, 不过这一回, 她钻到了旗鱼的鳃孔里, 打算一回到老地方, 马上去寻找鲨鱼, 因为还要跟着他到各地去旅游呢。

下页:会唱歌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