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童话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金鸟
来源:童话故事集 作者:

古时候西边有一个国王, 他的宫廷里种了一棵会结金苹果的树。

有—天, 树上的金苹果少了一个.国王非常生气, 决心要抓住这个偷金苹果的小偷。

第二天晚上, 国王就让大王子守在树下, 看守长在树上的金苹果.可是到了半夜, 大王子就睡着了.天亮后, 国王一数金苹果, 发现又少了一个, 他把大王子臭骂了一顿, 接着命令二王子去看守苹果树.二王子守到半夜, 也打起瞌睡.金苹果又少了一个, 国王气极了, 叫三王子去看守苹果树。

三王子守到半夜, 忽然听到一个奇怪的声音.啊, 原来是—只美丽的金鸟飞来愉金苹果.他对准金鸟射出一支箭, 可惜没射中, 金鸟还是衔着金苹果飞走了, 只掉下几片金黄的羽毛。

国王看见羽毛, 十分高兴, 命令大王子去寻找那只金鸟。

大王子离开城堡后, 遇到一只狐狸, 狐狸说: "你是去找金鸟的吧.我告诉你, 前面有一个村庄, 今晚住店的时候, 不要住那家豪华的, 最好住那家简陋的."

大王子很不客气地说: "谁听你这只笨狐狸的胡说八道."

国王等不到大王子的消息, 就命令二王子去找金鸟。

二王子来到大王子住的那家豪华旅店, 看见大王子正在喝酒.二王子迷迷糊糊和大王子就喝起酒来, 把找金鸟的事早忘到脑后。

二王子一去没有消息, 这可急坏了国王, 他把三王子找来说: "你去找金鸟吧! 快去快回."

三王子出了城堡后, 也遇到了那只狐狸.狐狸把他对大王子、二王子说过的话对三王子也说了一遍。

三王子表示愿意听狐狸的, 于是狐狸让他骑在背上, 狐狸飞快奔跑, 送三王子住进了那问简陋的旅店。

第二天早上, 狐狸对三王子说: "我带你去找金鸟吧! "三王子高兴极了, 骑在狐狸的背上, 就象骑马一样, 很快来到一座古老的城堡内。

在古堡里, 三王子果然见到了金鸟, 刚准备抓, 金鸟突然喊到: "来人哪, 有贼."

三王子被卫兵抓住了, 送到古堡的国王面前, 国王说: "如果你能找到一匹金马, 我就挠你一条命."

可是金马在哪几呢? 三王子垂头丧气地走出古堡。

那只狐狸出现了, 又背着三王子跑到另一个城堡.在这个城堡的马厩里, 果然有一匹金马.三王子刚准备牵走, 金马叫起来: "快来人哪, 有贼! "三王子被卫兵捉住, 带到这个城堡的国王面前。

这位国王说: "要想我不杀你, 除非你能找到金公主."

可是金公主在哪儿呢? 正当三王子想不出办法的时候, 那只狐狸出现了.他背着三王子来到金城.在花园里, 果然找到了金公主。

这次狐狸使用法术, 让三王子得到公主.又告诉他假装把公主送给国王, 然后骑上金马带着金公主跑掉.又按狐狸说的, 见到了另一个国王.假装给他金马, 拿上金鸟后, 骑上金马就跑.这样三王子不仅得到了金鸟, 而且得到了一位漂亮的金公主, 还有一匹金马。

回家的路上, 二王子发现他的两个哥哥被别人抓住要杀头, 罪名是欠钱太多.原来大王子和二王子整日花天酒地, 已经还不起欠债.三王子帮他两个哥哥还了债, 救了他们.可是, 大王子和二王子并不感谢三王子, 反而把三王子推到井里抢走了金公主、金马、金鸟, 回家领赏去了。

又是那只狐狸, 把三王子从井底救了出来。

国王见大王子、二王子带回了金鸟, 还有金马和金公主非常高兴.可是金公主每天都伤心地哭, 金马不吃草, 金鸟也不唱歌, 国王也不知是什么原因。

正在这时, 王宫里来了一位乞丐.说来奇怪, 金公主看到他再也不哭了, 金马高兴地吃草了, 金鸟也唱起了歌。

国王不禁楞住了.原来, 这位乞丐就是三王子.金公主当着大家, 把大王子、二王子做的坏事统统告诉了国王。

国王明白了, 决定三王子为王位继承人, 并让他马上和金公主结婚。

那只经常帮助三王子的狐狸是谁呢? 原来, 他就是金公主的哥哥。

下页:小红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