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童话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小母鸡欢欢
来源:童话故事集 作者:

从前有只老母鸡, 一次孵出了七只小鸡, 小母鸡欢欢是最调皮的。

一天, 老母鸡又开始清点小鸡的数字, 一查, 发现小母鸡欢欢不在了.她上哪儿去了呢?

原来, 欢欢早就想到外面走走, 看看外面的世界, 今天就是趁鸡妈妈不注意, 悄悄地溜出来的。

欢欢走哇走哇, 她发现了一只鼹鼠。

"早上好, 鼹鼠! "欢欢说: "你能陪我玩玩吗? "

"对不起, 小母鸡.我今天必须要挖一条新通道."鼹鼠说。

"那我能看看你怎样挖通道吗? "欢欢问。

"当然可以.不过, 你只能跟着我, 千万别影响我的工作."

通道里黑糊糊的什么也看不见.欢欢跟在鼹鼠后面, 不小心撞在墙上, 还摔倒了.欢欢疼得哭了。

"你怎么哭啦? "鼹鼠问。

"对不起, 我摔了一跤.不过, 我实在不愿呆在这里面了.因为我什么也看不见, 我想回去, 你能送我吗? "欢欢说。

鼹鼠说: "难道这还需要送吗? 你转过身, 自已就能走出去."说完, 鼹鼠继续工作, 根本不理欢欢了。

欢欢只好自己向后转, 然后摸着通道, 慢慢走出来了。

"啊! 太阳已挂在高高的树上, 多温暖! "欢欢说着, 伸了一个懒腰。

欢欢继续朝前走, 不一会, 她来到一条小河边.他累了, 渴了.准备到河边喝点水。

"站住! 等一等! "

欢欢吓了一跳, 回头一看, 原来是鸭妈妈在叫他。

鸭妈妈说: "回来, 咱们排好队, 一起到水里去."

欢欢只好走过去, 一看, 六只小鸭子整整齐齐站在鸭妈妈后面。

"快站好! "鸭妈妈说: "先做准备活动, 然后再下水."

"第一节, 活动关节."鸭妈妈发布做操的口令"一二三……"

"对不起, 鸭妈妈."欢欢说: "我不是一只小鸭, 我是一只小母鸡."

"哎呀, 我的天哪! 原来你是一只小母鸡? "近視眼的鸭妈妈叫起来."你到河边来干什么? "

欢欢说: "我口渴, 想喝点水.不过, 我主要是想看看外面的世界.鸭妈妈, 能答应我, 让我和这些小鸭子一块玩吗? "

"当然可以! "鸭妈妈说: "我今天教他们游泳, 如果你愿意的话, 就一起学吧! "

"那太高兴了."欢欢说着, 和六只小鸭排成一行。

"现在继续做准备活动."鸭妈妈又开始发布口令"一二三……"欢欢不会做操, 只好跟着小鸭子们胡乱扭着身子。

鸭妈妈是近視眼, 她没有发现欢欢的操做得不对。

"现在可以下水了."鸭妈妈终于发出下水的命令."注意, 一个跟着一个, 别掉队."

欢欢跟着下了水, 啊, 水真凉.她不知道该如何划水.可是, 她还是向前走了一步。

"救命啊! "欢欢感觉自己不断往下沉, 紧张地叫起来了。

鸭妈妈赶紧跳到水里, 把欢欢救上来.欢欢不停向外吐着水。

鸭妈妈说: "你很难成为一个会游泳的孩子, 也許, 你永远只能呆在陆地上."

欢欢说: "不管你怎么说, 首先, 我得谢谢你, 因为你救了我.其次, 我还是要谢谢你, 因为你让我尝了尝游泳的滋味."

鸭妈妈摇了摇头, 跳到水中, 领着小鸭子游泳去了。

欢欢站在岸边, 浑身直打哆嗦, 她不敢再到水中去了。

正在这时, 她听到母亲的声音: "欢欢, 你在哪儿? "

"妈妈, 我在这儿呢! "欢欢大声叫着, 向妈妈跑去。

"妈妈, 见到你, 我多么高兴啊! "欢欢说。

"好孩子, 以后别乱跑, 看不见你, 妈妈多担心啊! "

欢欢钻进妈妈的翅膀底下, 她说: "我想看看外面的世界, 其实, 最好的地方, 是在妈妈温暖的怀抱里."

下页:熊猫眼镜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