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童话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生病的楼房
来源:童话故事集 作者:

猩猩博士设计了-幢漂亮的楼房.他乐呵呵地站在大门口, 欢迎每一位新住户。

花狗大叔舍不得丢掉那些旧家具, 他东看西看, 说: 把它们放在阳台上吧.于是, 阳台被塞得满满的。

熊爷爷嫌新房间太小, 他动手拆掉了一面墙, 哈哈, 这下房间宽敞多了。

鼹鼠弟弟喜欢住黑暗的房间, 他搬来砖头, 把窗户砌得严严实实的, 哈哈, 这样就舒服多了。

兔妹妹用钻头在墙上钻了許多孔, 她钉钉子挂镜框, 安吊床, 哈哈, 摇来摇去的吊床真好玩。

轰隆隆、哐哐哐、砰砰砰, 各个房间的主人都在不停地整理房间。

有一天, 新楼房突然摇摇晃晃, 哎哟, 哎哟地哼哼起来。

大家吓坏了, 急忙去找医生。

啄木鸟大夫来了, 他用嘴东啄啄西啄啄, 仔细地检查着.对不起, 我治不好它的病.啄木鸟大夫抱歉地说。

熊猫大夫来了, 他用听诊器东听听西听听, 对不起, 我也治不好它的病.熊猫大夫抱歉地说。

花狗大叔请来了设计师猩猩博士。

猩猩博士挨门挨户地察看着, 我也治不好它的病, 他皱着眉头说, 你们才是最好的大夫呀!

我们? 大家你看看我, 我看看你, 弄不清是怎么回事?

你们弄坏了墙壁, 压坏了阳台, 还不停地钻孔, 钉钉子, 楼房能不生病吗?

啊, 原来是我们不好.大家说。

花狗大叔搬走了阳台上的东西; 熊爷爷砌好了墙壁; 鼹鼠弟弟拆掉了窗户上的砖头; 兔妹妹摘掉吊床, 补好小洞……

新楼房笑了, 它的病全好了。

下页:生命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