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童话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蘑菇桌
来源:童话故事集 作者:

一天, 小白兔蹦蹦跳跳地来到森林里采花.咦, 大树下有个特别大特别大的蘑菇, 就像一张小圆桌, 真好看。

采好花, 我就在这蘑菇桌上吃午饭.这样想着, 小白兔走了。

小白兔刚走, 小松鼠来了.他也看见了这个像小桌子的大蘑菇.嘻嘻! 小松鼠高兴地想: 在这蘑菇桌上吃饭, 一定很有意思! 小松鼠也去采花了。

后来呀, 小狐狸, 小猴子, 小刺猬都发现了这张蘑菇桌, 也都想采了花在这儿吃午饭。

到了吃午饭的时候, 五个小伙伴都来了, 都说是自己最早发现这张蘑菇桌的, 谁也不让谁。

哼, 你们去争吧! 小白兔抢先在蘑菇桌前坐了下来。

小松鼠、小狐狸、小猴子也拥到蘑菇桌前, 气呼呼地坐下了。

小刺猬一看, 没他的份儿, 火了, 啪, 跳上蘑菇桌, 狠狠地踩几脚, 把蘑菇桌踩了个稀巴烂。

现在谁也别想在蘑菇桌上吃午饭了。

你们哪, 你们! 咦, 谁在说话, 五个小伙伴抬头一望, 原来是大树公公, 小白兔明白, 大树公公在批评他们呢。

其实, 我们挤一挤, 就有小刺猬的位子了.小白兔想了想说。

是我不好, 小刺猬不好意思, 今天是我太霸道了。

我们也不好! 小松鼠他们几个也赶紧认错。

五个小伙伴刚说完, 呀, 奇怪的事发生了, 被踩得稀巴烂的大蘑菇竟一点一点动起来了, 最后又拼成了一个特别大特别大, 像小圆桌一样的大蘑菇。

五个小伙伴高兴极了.这蘑菇桌真美! 小猴子说。

我想, 把它打扮起来一定更美.小狐狸说着, 把采来的几朵最美的花插在蘑菇桌上。

啼, 真的很漂亮.别的小伙伴也学小狐狸的样儿, 用采来的花儿把蘑菇桌打扮得漂亮极了。

你们呀, 你们! 大树公公又开口了.这回呀, 大家都听出来了, 大树公公在表扬他们呢!

下页:牧羊女与扫烟囱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