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童话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鳄鱼和狒狒
来源:童话故事集 作者:

一天, 鳄鱼对狒狒说: "喂, 狒狒! 你愿意跟我交朋友吗? "狒狒说: "当然愿意, 我很高兴跟您交朋友."于是, 他们便成了好朋友。

一次, 鳄鱼邀请狒狒到湖对面去探望它生病的老妈妈, 狒狒愉快地接受了鳄鱼的邀请.鳄鱼让狒狒骑在自己的背上, 向大湖对岸游去。

当鳄鱼游到湖中心时, 便对狒狒说: "我妈妈的病就是要吃狒狒的肝才能治好! "

狒狒听了大吃一惊, 心想, 这下可糟了, 得想个计策脱身才好.狒狒情急生智, 很同情似地对鳄鱼说: "哎呀, 你怎么不早说呢? 如果真要用我的肝来治你娘的病, 那你赶快把我驮回岸上去, 我的肝还挂在树上呢! "鳄鱼信以为真, 又游回岸边来.一靠岸, 狒狒就急急忙忙跳上岸, 一溜烟地爬到树上, 再也不肯下来了。

鳄鱼张口结舌, 眼巴巴地看看狒狒上了树.一场美梦破灭了.这就是骗人者反而受骗上当。

下页:法兰德斯的灵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