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妙趣横生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找不到心脏的位置
来源:幽默的故事 作者:

一个大学生, 平时经常旷课, 又没参加过学术讨论, 所以考试的时候, 俄国著名医学家鲍特金教授出的题目, 他一个也回答不出来.鲍特金教授很恼火, 一气之下把这个学生赶出了考场。

不一会, 这个学生的一个要好的朋友慌慌张张地跑来找鲍特金教授, 说鲍特金的做法对这个学生打击太大, 因此他想自杀, 正在用刀子在身上比划着, 准备刺穿自己的心脏而死。

鲍特金教授对这个学生的朋友说: "让他比划去好了, 这个人不懂人体构造, 根本找不到心脏的位置."

奇怪的命令

一天, 一个旅行者骑着马赶路时, 天下起了大雨, 浑身淋得又湿又冷.后来他来到县城的一家小客店.客店里挤满了人, 使他无法去接近火.这时他喊出客店老板说: "拿点鱼去喂喂我的马."老板说: "马并不吃鱼呀! "

旅行者接着说: "不要紧, 按我告诉你的去做."客店中的人听到这奇怪的命令, 都纷纷跑去看马吃鱼.这样整个店里只剩下旅行者一个人, 他在火旁边坐了下来, 暖和自己.当客店老板和那一群人回来时, 老板说: "你的马不吃鱼."旅行者答道: "不要紧, 把鱼放在桌子上, 等我把衣服烤干了, 我自己来吃它."

下页:天文学家与评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