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妙趣横生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天气预报
来源:幽默的故事 作者:

德克萨斯州有句老话: "除了陌生人和大傻瓜, 谁也不预报天气."

好多年来, 得克萨斯州的人都好这样说, 如果哪个陌生人不幸触犯了这一条, 就得请众人喝酒。

有一天夜晚, 天气阴沉沉的, 一个头戴礼帽, 衣着时髦的青年, 走进一家酒店, 要了一杯酒喝.一群老主顾们看了这位青年一眼, 什么话也没说。

这青年逍遥自在地喝光酒后, 掏出一块新手绢抹了抹嘴, 说道: "啊, 我看天要下雨了."

这一下子气氛活跃了.喝酒的人们的眼光, 都集中到小伙子身上, 一位能说会道的老者神气威严地说道: "朋友, 你难道不知道只有两种人才预报德克萨斯的天气?"

"两种人才预报德克萨斯的天气?"外乡青年乐了, "这真奇怪, 哪两种人呢?"

那位老人带着鄙視和讥讽的神情说道: "陌生人和大傻瓜."

一群人把这位青年围了起来, 高声喊叫: "哈哈哈! ""可把你抓住了! "

"该你掏腰包了! ""你给大家付酒钱! "

这位年轻人在众人中微微一笑, 看来他根本不在意给大家付酒钱.大伙的喧闹声下去之后, 他冷静而慢条斯理地说道: "你说只有两种人预报德克萨斯的天气--陌生人和大傻瓜.你们可说对了, 得克萨斯也只有这两种人."

下页:高明的医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