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妙趣横生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皮箱与金表
来源:幽默的故事 作者:

三十年代中期, 香港有一起诉讼案子: 英国盲人威尔斯向中方茂隆皮箱行订购三千只皮箱, 到取货时, 威尔斯却说, 皮箱内层有木材, 不能算是皮箱, 因此向法院起诉, 要求赔偿百分之十五的损失.威尔斯在法官的偏袒下, 执理强言, 似稳操胜券.这时, 律师罗文锦出席为被告辩护。

罗文锦站在律师席上, 取出一只金怀表问法官: "法官先生, 这是什么表?"

法官说: "这是伦敦名牌金表.可是, 这与本案没有关系."

罗文锦坚持说与本案有关, 他继续问: "这是金表, 事实没人怀疑.但是, 请问, 内部机件都是金制的么?"就这样, 被告胜诉.

差了一点

有家国营的小卖部, 每逢周末, 便挂出一块牌子, 上面写道: "周末盘点, 停止营业一天."对此, 周围的居民极为不满。

一日, 售货员照例早早的便将牌子往门外一挂, 几个人凑一块儿天南海北聊了起来.忽然响起了叫买的敲门声.售货员们怒不可遏, 跳将起来, 敞开门, 冲外面的人大吼: "怎么, 没看见牌子吗, 今天停业! "

"停业?"敲门人不甘示弱, "瞧瞧你们挂的牌子! "

售货员眼睛往牌子上一看, 顿时愣住了。

原来, 不知谁在牌子上改了个标点, 布告成了这样: "周末盘点停止, 营业一天."

下页:无票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