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妙趣横生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弄巧成拙
来源:幽默的故事 作者:

戴维有个富有的叔叔, 他死后给刚从大学毕业的戴维留下了大笔遗产.戴维决定用这笔钱建立一个自己的房地产公司.他物色了一间漂亮的办公室, 购置了一些新家具搬了进去。

刚安顿好几小时, 戴维突然听见有人朝他的办公室走来."啧啧, 这一定是我的第一位客户! "他这么想着, 立即拿起电话, 佯装成一副非常繁忙、应接不暇的样子, 对着话筒和纽約的一位客户交谈着有关购买市郊一所昂贵公寓的交易.来人敲门进来时, 戴维仍在"谈生意", 来人便礼貌地站在那儿等"生意"谈完, 然后说道: "我是电话公司的, 来此帮您接通办公室的电话线."

请客

主人请四个客人吃饭, 只来了三位: 甲、乙、丙.等了好久, 丁还没来。

主人不耐烦地说: "真是, 该来的没来! "

甲听了不高兴: "该来的没来, 那我就是不该来的了?"一生气, 走了.主人没拦住, 懊恼地说: "你看, 不该走的走了."

乙听了很不高兴: "他是不该走的走了, 那我就是该走的没走?"一生气, 也走了。

请来的三位客人只剩下了丙, 丙上前劝说主人: "老弟, 今后说话要注意, 不注意会得罪人."

主人急忙解释: "哎呀, 我不是说他俩的! "

"不是说他俩的, 那一定是说我的了?走."

下页:老兵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