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妙趣横生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满意的答复
来源:幽默的故事 作者:

法国大文豪大仲马在成名之前, 穷途潦倒.有一次, 他跑到巴黎去拜访父亲的一位朋友, 请他帮助找个工作。

他父亲的朋友问他: "你能做什么?"

"没有什么了不得的本事, 老伯."

"数学精通吗?"

"不行."

"你懂得物理吗?或者历史?"

"什么都不知道, 老伯."

"会计呢?法律如何?"

大仲马满脸通红, 第一次知道自己太不行了, 便说: "我真惭愧, 现在我一定努力补救我的这些不行, 我相信不久以后, 我一定给老伯一个满意的答复."

他父亲的朋友对他凝神地望着: "可是, 你要生活啊?将你的住处留在这纸上吧."

大仲马无可奈何地写下了他的住址.他父亲的朋友叫着说: "你究竟有一样长处, 你的名字写的很好呀! "

愚蠢比可怜好

一个春光明媚的早晨, 和煦的阳光撒满大地, 晴朗的天空万里无云.怪不得看见有一位等汽车的老人拿着把笨重的黑伞时, 安德鲁斯先生会感到惊讶了。

他问老人: "您认为今天会下雨吗?"

"不会下, "老人答道, "我想是不会的."

"那么, 您带雨伞遮太阳吗?"

"不是, 我干嘛要拒绝春天的阳光呢! "

安德鲁斯先生迷惑不解地瞅了瞅那把伞."我老啦, 腿脚也不灵便了, "

老人忙着解释, "可我不愿旁人看着我拄着手杖, 说我是可怜的老头; 于是我就以伞当手杖, 晴天带着它, 人们就只会说: “瞧, 那人多愚蠢! ”"

下页:大仲马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