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妙趣横生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邮寄大石头
来源:幽默的故事 作者:

一天, 德国著名诗人海涅收到了一个大邮包, 里面填塞着一大堆软纸, 纸堆里藏着一只小盒子, 盒子里有一封信.这是一个朋友写给海涅的, 信只有一句话: "我很健康, 也很快活! "

不久, 这位朋友也收到了一个邮包.是海涅寄来的.但他发现那是一只又大又重的木箱, 要请搬运工人才能运回家去, 打开箱子一看, 除了一块大石头和一张便条外, 并无别的东西.便条自然是海涅写的:

"亲爱的朋友: 读到你的来信, 知您很健康, 我心里的这块大石头也就落下来了! "

踢垃圾桶

一个退休老人的住宅附近, 常常有三个年轻人踢所有设在路边的垃圾桶。

这个老人受不了他们制造的噪音, 出去跟这几个该下地狱的人谈判: "你们几个年轻人玩得很开心."他说, "我喜欢看你们像这样表达你们的欢快之情, 我年轻的时候也常常做这样的事情, 你们能不能帮我一个忙?如果你每天过来踢垃圾桶, 我给你们每人一元钱."

这三个年轻人很高兴, 他们使劲地踢所有的垃圾桶.有一天, 这个老人带着愁容去找他们: "通货膨胀减少了我的收入."他说, "从现在起, 我只能给你们每人五毛钱了."

这几个制造噪音的人不大开心, 但还是接受了老人的钱, 每天下午去继续踢垃圾桶.一个礼拜后, 老人再找他们: "瞧! "他说, "我最近没有收到养老金支票, 所以每天只能给你们二毛五分.成吗?"

"只有区区二角五分?"一个年轻人大叫, "你以为我们会为区区二角五分钱浪费我们的时间在这里踢垃圾桶?不成, 我们不干了! "

下页:录音机抓小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