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妙趣横生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求婚
来源:幽默的故事 作者:

有一个青年向一个农夫的女儿求婚.一天晚上, 他来到农夫家中, 农夫的妻子打发女儿去地窖里拿啤酒.这位姑娘一下地窖, 就看见一把斧头悬挂在地窖顶上.她马上想到: "我要是结了婚, 那就会生个儿子, 儿子长大了, 我让他下地窖拿啤酒, 那么这把斧头就会掉下来把他劈死, 啊! 那多么可怕呀! 天哪! "于是她就坐在地上哭起来, 连啤酒桶的龙头也都忘记关了, 啤酒流了一地。

农夫的妻子不见女儿回来, 赶紧下地窖去找, 看见女儿伤心痛哭, 就问什么原因.她听了女儿的讲述后, 马上就和女儿一起为将来的小外孙痛哭起来。

农夫不见母女回来, 也上地窖来找, 问清原因后, 也不由为妻子, 为女儿, 为没有见过面的小外孙伤起心来, 一家三口在地窖里哭成一团.年轻人等得心焦起来, 跑到地窖一看, 三个人正哭得不可开交, 问清原因后, 骂他们都是傻瓜, 并发誓说如果他找不到三个比他们更蠢的傻瓜, 就不再和这家人来往。

这位青年于是外出旅行.第一天, 他走进一个村庄, 看见一位农妇正在使劲赶自己的奶牛上房, 让它去吃长在房顶上的青草, 好不容易赶上去后, 她怕牛掉下来, 就在奶牛的脖子上系了一条绳子, 把绳子从烟囱里放下来.她回到厨房, 把绳子的另一端拴在自己的腰间, 不料牛在房顶上绊了一跤, 牵动了绳子, 把这位妇女吊到了半空中。

第二天晚上, 这位青年住在一家旅馆里.次日清晨, 他还在睡梦之中, 突然被同屋的一位旅客吵醒.原来这位旅客睡了一夜后, 竟忘记了怎么穿裤子, 正站在床上两手提着裤子, 双脚一起往裤子里跳, 每跳一次, 就跌一跤, 口中不断骂裤子不听话。

第三日傍晚, 他来到一个地方, 看到一群人围在一个小塘旁边, 有的人手里拿着绳子, 有的人手里拿着钩子, 有的人手里还拿着网.他上前问这伙人干什么, 他们说是月亮掉在池子里了, 他们正想办法打捞。

旅行了三天之后, 青年大开眼界, 觉得比起天下的傻瓜来, 自己的未婚妻, 未来的岳父和岳母都不算傻, 就下定决心向农夫的女儿求婚, 并且结了婚。

下页:冰箱的新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