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智慧幽默的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灵床上的狼
来源:幽默文学 作者:

狼奄奄一息地躺在停放尸体的灵床上, 以审視的目光回顾自己过去的一生。

"当然啦, 我是一个罪人."它说, "但我希望我不是一个罪大恶极的人.我作过恶, 但也行过許多善.我想起来了, 有一次, 一只离群的小羊, 咩咩叫着来到我的跟前, 离我是那样近, 我本来可以毫不费力地一口把它咬死, 可我一点也没伤害它.与此同时, 我还听到一只绵羊, 以绝无仅有的轻蔑向我发出嬉笑怒骂, 虽然我连猎狗都没有怕过."

"这些我都可以为你作证."一个正准备为它料理后事的狐狸朋友打断它的话说, "当时的情况我还记得很清楚.那时, 正赶上一块脚骨鲠得你痛不欲生, 而好心的仙鹤还没有把它从你的喉咙中衔出来."

猫与鸡

鸡病了, 卧在鸡栏里休息。

猫听说后, 以为天赐良机, 便假装成医生, 带着治病的用具, 走到鸡栏前。

猫问: "鸡呵, 你们的病好些吗?让我来给你看看病吧."

鸡回答道: "很好, 只要你离开这里, 我就更好了."

照这个样子, 恶人即使装出和善的样子, 有思想的人也是能一眼望穿的。

下页:船夫和哲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