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历史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一次奇特的满汉通婚
来源:趣味历史故事 作者:

清朝实行民族隔离政策, 规定满汉不通婚, 违者严惩, 甚至杀头.但是有一例奇特的通婚, 却是乾隆皇帝一手策划的。

乾隆生了一个宝贝女儿, 可惜脸上长了一颗黑痣.相士为她算命, 说"主灾", 须嫁给比王公大臣更显赫的人家才能"免灾".乾隆极爱女儿, 左思右想, 满朝贵族都没有合适的.无意中想到山东曲阜的孔府, 为世代公认的大贵族, 天下恐怕是没有一家能比, 顿时喜上眉梢.但转念一想, 孔氏乃汉人, 怎么能娶满族皇女呢, 不禁左右为难起来。

好在乾隆皇帝是个头脑灵活的人, 他巧妙安排, 转了个弯, 把女儿送到文学殿大学士于敏中家里, 认于为义父.于敏中是汉族人, 这样, 公主就借了"汉人"的光, 成了汉家姑娘了。

过了一段时间, 乾隆的爱女以于敏中干女儿的身份嫁给了孔子第七十二代嫡孙衍圣公孔宪培, 其排场讲究, 极其隆重。

现在, 到过山东曲阜孔林的人都会看到, 在孔子墓东北, 有一个豪华墓坊, 名为"于夫人坊", 这就是乾隆女儿的坟墓。

下页:好膏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