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历史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六甲神兵
来源:趣味历史故事 作者:

北宋末年, 金兵前锋进逼北宋都城汴梁, 宋钦宗如热锅上的蚂蚁, 几次选帅也无能人应诏。

一天, 忽然有一个叫郭京的禁军士兵自报奋勇, 说他会"六甲法", 可以把金兵全部消灭, 并能生擒金兵主帅粘罕.宋钦宗一听, 顿时喜出望外, 马上召他入朝, 授以官爵, 赐金帛数万。

郭京奉旨, 在京中招募"六甲神兵", 所招人数7777 人, 招兵的年龄不拘老少, 也不问有无武艺, 只要生辰八字相符即可.结果所招之兵除了市井无赖, 便是少年顽童, 完全是一伙乌合之众.郭京称这些兵为"六甲力士", 并在他们当中大封"天兵天将".郭京吹嘘, 只要他的"六甲神兵"一出战, 就会把金兵赶过阴山去.然而宋钦宗一次次催他出战, 他都一拖再拖.直到金兵兵临城下, 他才同意和敌军"交战"。

"交战"时, 郭京又要求把原先守城的宋兵一律撤回, 原因是"六甲神兵"与敌交战时, 有人观看就不灵验了.钦宗听信了他的话, 把守城士兵撤了下来, 致使数十里长的城墙上没有守兵防守。

"交战"开始了, 郭京坐镇城门楼上指挥"六甲神兵"出城, 刚过护城河便被金兵杀得大败.眼看金兵用云梯攀上城墙, 郭京忙说: "这必须我亲自去作法."说罢下城, 率领残余"神兵"而去, 逃得无影无踪.在宫中的徽、钦二帝因此被俘, 历时167 年的北宋王朝就此灭亡了。

下页:君子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