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历史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古代君王的奇癖
来源:趣味历史故事 作者:

人类社会历史漫长, 无奇不有.而古代权力至高无上的君王们的奇特癖好, 更令人啼笑皆非。

中国春秋时期的楚灵王 (前540~前530 年在位) 喜欢瘦弱细腰的美女.为此他专门修了一座宫殿来收养细腰的宫女, 称"细腰宫".有的宫女为了使自己的腰细, 取得楚王的欢心而不吃饭, 甚至出现饿死的情况.这可以说是人类"减肥"的最早记录了.为此, 后人把细腰的女子称为"楚腰", 变成了9

一个典故。

西班牙国王菲利浦二世 (1556~1598 年在位) 特别宠爱个子小的人.他在皇宫里养了数百名侏儒, 并为这些侏儒提供豪华的待遇.酒足饭饱之后, 这位国王便和后妃、大臣们以戏弄侏儒取乐.他还为那些男侏儒选了一些女侏儒当配偶, 希望得到超级小人, 但都未能成功。

18 世纪的普鲁士国王腓特烈大帝则特别喜欢五大三粗的男子汉.因此, 他养了一个"巨人兵团".这些铁塔似的大兵饭量如牛, 身穿特大军装, 佩带特大宝剑, 一个个威风凛凛.虽然这些大汉如此雄壮, 但国王从不让他们上前线, 而只是让他们享受美味佳肴.为了得到更大的巨人, 他还专门选了一些女巨人做他们的妻子.但这些女巨人生下来的后代却使国王大失所望, 因为他们个子都和平常人一样。

19 世纪时期乌干达国王罗梅尼加喜欢腰粗如牛的胖女人.他养了10 名妃子, 个个胖得只能爬行或仰卧.其中有一个最胖的, 也是他最心爱的妃子, 体重达300 余磅 (合136 公斤) , 但他还拼命地给她喂食一种"催肥茶" (实际是一种南瓜汤) 帮她催肥。

20 世纪前期, 埃及最后一任国王法鲁克, 登基时只有16 岁.这位国王最大的爱好是当小偷.他为了学习偷技, 甚至从监狱里把最老练的扒手带到宫中当面学艺, 结果, 法鲁克学得了一手熟练的小偷功夫.他喜欢从来访的客人衣袋里偷东西.他一生中偷了无数手表、钱包、打火机和化妆品.而他把这些扒得的东西都放在一间小仓库里收藏.据说, 在他扒来的东西里边, 还有邱吉尔的怀表。

下页:古代避讳的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