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外国寓言童话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女水妖
来源:格林童话故事集 作者:

从前有兄妹两人在井边玩耍, 不小心掉进了井里.下面住着一个女水妖, 把他们抓了去, 说: "现在你们可是在我的手里了, 替我好好干活吧! "她给小姑娘一把乱糟糟的脏亚麻要她纺, 给她一个漏了的水桶要她打水;男孩子则被迫去砍伐木头, 可斧子是钝的, 根本砍不动树.至于吃的, 除了像石头一般硬的面疙瘩就再也没有别的了.孩子们忍无可忍, 在一个星期天, 趁水妖上教堂的工夫, 兄妹俩悄悄地溜走了.水妖从教堂回来, 发现小鸟们飞走了, 撒腿就追。

远远看到水妖追来, 姑娘便朝身后扔了一把刷子, 刷子顿时变成了一座长满荆棘的大山, 水妖只好艰难地往上爬, 终于爬过来了.孩子们一看不好, 男孩又扔出一把梳子, 那梳子顿时变成成千上万颗牙齿, 可是水妖还是稳稳当当地跨过来了.小姑娘又扔了一块镜子, 镜子变成一座光滑的山峰, 任水妖怎么爬也难以爬上来.水妖想: "还是快些回家象把斧子来把这玻璃山砍成两半吧."可是等她取来斧子把玻璃山砍开时, 小兄妹早已逃得远远的了.女水妖只好又回到井里去了。

下页:强盗新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