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外国寓言童话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蓝胡子
来源:外国寓言童话集 作者:

(一)

从前, 有一位富翁, 他住着漂亮的房子, 还有一座美丽的花园.这位富翁留着一副蓝胡子, 因此, 大家叫他"蓝胡子"。

在富翁的房子附近住着一个穷女人, 她有三个儿子和两个漂亮的女儿.一个女儿的名字叫安, 另一个女儿叫法蒂玛.蓝胡子想要娶其中的一个女儿为妻, 但是, 两个女儿都不愿和蓝胡子结婚。

安和法蒂玛不愿同这位富翁结婚, 是因为他的胡子是蓝色的.蓝胡子已经娶了很多妻子, 但他的妻子都不见了, 谁也不知道他的那些妻子哪儿去了.这俩姑娘不愿和蓝胡子结婚, 当他的妻子, 因为没人知道他的妻子的去向.因此, 她们的母亲对蓝胡子说: "我的女儿不想和你结婚."

这时, 蓝胡子说: "来我家住几天吧."于是, 她们来到蓝胡子家住下。

这房子真漂亮, 蓝胡子处处对她们都特别好。

法蒂玛说: "他的胡子是蓝色的, 但他不是一个坏人, 在有些地方, 他是很好的, 所以我愿嫁给他."

于是, 法蒂玛和蓝胡子结婚了, 住到了这所漂亮的房子里。

几天过去了.蓝胡子说: "我要去旅行."然后, 他把这座房子里所有的房间钥匙都给了法蒂玛, 他说: "这一把钥匙是那间小屋的, 千万别打开那间屋子的门……你说, 你一定不会打开小屋子的门! "

法蒂玛就说: "我决不会打开那间小屋的门."

于是, 蓝胡子就走了。

当蓝胡子不在家时, 法蒂玛的所有朋友都来看她.她带朋友们观看了許多房间, 房子确实很豪华.但是, 她没有打开那间小屋的门。

朋友们都走了, 她自言自语道: "现在, 我能打开那间小屋吗? 他为什么说, "不能打开它? "我想看看小屋里究竟有什么东西."

(二)

法蒂玛拿了钥匙, 她来到小屋门前, 把门打开了.在屋里, 她发现了蓝胡子的所有妻子, 她们都是死的!

钥匙从她的手里掉了下去, 当她捡起钥匙时, 发现钥匙上有一个红记号。

她把门关上, 然后, 拿着钥匙回到她的房间.她说: "蓝胡子会发现钥匙上的记号, 还会知道小屋的门已经打开过, 他一定会象杀害其他妻子一样, 杀了我."她就用布去擦钥匙上的记号, 但是擦不掉, 她用热水洗钥匙, 记号还是洗不掉, 她又在石头上磨钥匙, 可是记号仍旧去不了。

蓝胡子回来了, 他叫来法蒂玛, 说: "把钥匙给我."法蒂玛把其它的钥匙给了他, 但是, 小屋的钥匙没给, 他问道: "小屋的钥匙哪儿去了? "

她说: "我去拿.她就去把钥匙拿来, 他发现了红记号, 说: "你已经开过小屋的门, 现在你得死."

她跪在他的面前说, "让我再活几个小时吧! "

他说: "我给你一小时时间."法蒂玛有三个兄弟, 她的兄弟说过: "我们今天一定来看你."但是, 他们还没有来.她想: "如果我的兄弟这一小时来到, 他们就能搭救我."

她的姐姐安在家.她对姐姐喊: "安姐姐、安姐姐, 到窗户那儿看看兄弟们来了没有."

安姐姐来到窗户向外张望, 她说: "我没看见有人来."

法蒂玛等了一会儿, 然后她喊: "安姐姐, 安姐姐, 你没有发现有人来? "

安姐姐说: "我没看见任何人, 没有一个人来."

蓝胡子喊: "法蒂玛! "

法蒂玛说: "安姐姐, 安姐姐, 有没有人来? "

"我发现很远地方有一小团尘土, "安姐姐说。

蓝胡子又喊: "法蒂玛, 下来."

"安姐姐, 安姐姐, "法蒂玛问, "尘土里有人吗? "

"我发现尘土中有人, "安姐姐说。

蓝胡子叫喊起来: "一个钟头已经到了, 下来, 法蒂玛, 我要杀了你."

"安姐姐, 安姐姐, 尘土中有三个男人吗? "

蓝胡子喊: "一个钟头过去了, 如果你不下来, 我就上去啦."

"我看到有三个人, "安姐姐说。

"他们是我的兄弟! "法蒂玛说。

法蒂玛说: "安姐姐, 安姐姐, 叫他们来救我."

蓝胡子在喊叫着."我上来了, "他说。

"安姐姐, 快叫他们, 安姐姐! "

蓝胡子走到了屋子门口。

门打开了, 蓝胡子抓住法蒂玛的胳膊。

三个兄弟进来了, 杀死了蓝胡子。

这样, 法蒂玛得救了。

下页:麻雀和狐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