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外国寓言童话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犯罪的驴
来源:外国寓言童话集 作者:

从前, 有一只狮子、一只豹、一只狗和一头驴正坐在田野上, 烈日当头; 没有下雨; 河里没有水; 田野干裂, 生长不了粮食。

狮子说: "为什么情况会变得这么糟? 为什么不下雨? 为什么没有吃的? 我们之所以没有吃的, 是因为我们当中有一位犯了罪, 上帝对我们生气了."

豹说: "是的, 我们当中有一位犯罪的."

狗说: "我们当中有一位犯罪的."

然后驴说: "我们每个人都说出自己的罪孽, 这样一来上帝就不会生气, 并且还会让天下雨了."

于是, 狮子开始说: "我曾犯了一个大罪, 在村庄附近我发现一个可怜人的奶牛, 我把它咬死了, 还吃掉了它."

其他几个动物都害怕狮子, 因此它们说: "不! 不! 那不是犯罪."

接着豹子说: "我曾经犯了一个大罪, 我在山坡上发现一位老太太带着一只山羊, 我窜了过去, 老太太跑了, 我咬死老太太的山羊."

其他几个说: "噢; 不, 那也不是犯罪."

这时狗说: "一个小女孩有一只猫, 她十分喜爱它, 我和这只猫吵架, 就把它咬死了."

其他几个说: "噢, 不, 那不是犯罪."

这时, 其他三个都看着驴。

驴说: "主人和我正要去村庄, 他站在那儿和一个朋友谈话, 这时我吃了路边一点青草."

其他几个说: "啊! 啊! 啊! 那是罪孽, 那是一大罪孽.现在我们知道了为什么上帝对我们生气, 并且没有下雨."然后, 他们一起跳到驴身上, 把他咬死了。

下页:狐狸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