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益智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邱吉尔讲的故事
来源:政坛益智故事 作者:

在英国, 有些国会议员曾一度对首相邱吉尔的政绩略有微词, 意思是首相做事情"不够尽善尽美", 这使他们不够满意.邱吉尔听到这类批评和议论后, 并未做直言反驳, 也没有进行自我辩解, 他仅仅讲了一个小故事:

在普利茅斯港口, 有一位船员, 冒着生命危险, 竭尽全力救出一个失足落海、即将溺死的少年.一个星期后, 一位太太叫住这个船员: "上星期救我孩子一命的人是不是你?"

"是的, 太太."船员答道。

"哦! 我找你找了好几天了, 我孩子的帽子呢?"

新政策与胡须

英国前首相温斯顿·邱吉尔不但具有敏锐的政治头脑, 而且还拥有灵敏的思维和极强的幽默感.对那些肆意攻击他的刻薄言语, 他向来是反唇相讥、如数奉还的。

当邱吉尔脱离保守党而加入自由党后, 一位媚态十足的贵妇人对他说:

"邱吉尔先生, 您有两点我是不喜欢的."

"是哪两点呢?"

"您奉行的新政策和您嘴上的胡须."

"哎呀, 是吗, 夫人?"邱吉尔彬彬有礼地回答说, "不过请不要担心,

您没有机会接触到其中任何一点."

"去他的邱吉尔! "

英国前首相邱吉尔的一生中有很多有趣的经历。

有一次, 邱吉尔要前往一家电台发表演说.时间快要到了, 于是邱吉尔急忙叫了一辆出租车, 对司机说: "请把我送到BBC 电台去, 我多付给你些车费."

司机答道: "对不起, 我不能送您, 因为我要赶快回家去听邱吉尔的演说."邱吉尔一听, 别提有多高兴了, 当即赏给司机一英镑。

谁知那司机却马上说: "上车吧, 去他的邱吉尔! "

下页:英国王室的特殊规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