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益智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最佳录音奖
来源:政坛益智故事 作者:

美国实行两党轮流执政制, 即两党竞争议会的席位.竞争的结果, 席位多的那个党产生总统, 再由总统去组阁.因此, 这两个党在争夺议会的席位时, 真是使出了全部本领, 有时为了竞争, 还使出不光彩的手段, 致使丑闻迭出。

尼克松当总统的时候, 在一次竞选时, 他为了摸清对手的内情, 便指使人在反对党的开会处安装了窃听器, 把对方的开会情况录了下来。

不想这一不光彩的事情暴露出来, 于是全国大哗.这就是有名的"水门事件"丑闻。

"水门事件"发生的时候, 正赶上美国第46 届电影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当时发奖大厅里热闹非凡.突然, 人群中出现了一条长长的标语牌, 上面写着: "最佳录音奖和剪辑奖应授予尼克松! "

人们一见, 顿时大笑不止.

向国徽敬礼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 有一次一名黑人少校军官和一名白人士兵在路上相遇.士兵见对方是个黑人, 就没有敬礼.正当他擦身而过, 准备继续向前走的时候, 忽然听到背后一个低沉而又坚定的声音说道: "请等一下! "士兵只好站住了.黑人军官严肃地对他说: "年轻人, 你刚才拒绝向我敬礼, 我并不介意.但是你必须明白, 我是美国总统任命的陆军少校, 这顶军帽上的国徽代表着美国的光荣和伟大.你可以看低我, 但你必须尊敬它.现在, 我把帽子摘下来, 请你向国徽敬礼! "

士兵认真地看了黑人军官一下, 终于向他行了军礼。

这位黑人少校, 就是后来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黑人将军的本杰明·戴维斯。

下页:巧计赢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