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财富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多灾多难是一笔珍贵的财富
来源:中学生百科全书 作者:

关于财富, 或許你会说: 我哪有什么财富呢?买不起车, 买不起房, 没有多少钱, 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你看人家……

其实, 这你就说错了.首先, 你静态地看问题, 今天你没有致富, 并不意味着明天你还贫穷, 你身上有某些能力和本事, 只要你认真地去做, 肯定有成功的可能.其次, 财富不只是金钱, 金钱仅仅是财富中比较引人注目的一种形式而已.人总是缺什么想什么, 而对身边拥有的财富却視而不见.可以这么说, 你今天的多灾多难, 就是你明天一笔极其珍贵的财富。

人的一生如潮起潮落, 起伏难定.在潮头的时候要看到落到潮底的危险性, 在潮底的时候则要有向高峰冲击的信心和行动.当年林肯命运坎坷, 备受挫折, 谁能相信这位鞋匠的儿子能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呢?比尔·盖茨中途辍学时, 谁会想到他会成为微软总裁世界首富呢?

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世界上什么样的奇迹都可能发生, 其前提只有一点: 我还活着, 我要努力行动, 我有信心.这是人一生中最最宝贵的财富。

第二个重要的财富就是今天我们所拥有的一切, 请万分地珍視它们!可能你没什么大出息, 上班下班, 早出晚归, 可妻子照样爱你, 像孩子一样地崇拜你, 房子不大, 家却温暖: 这份亲情是财富, 终生值得珍惜.虽然你没有发财又很想发财, 但没去从事不正当行业, 勤俭持家, 虽然不富裕, 可还是乐于助人, 邻里关系融洽, 同事朋友们喜欢和你在一起: 这种善良品德和气节操守也是你弥足珍贵的财富; 我们也許没觉察到它们的重要, 但它们终究会给你一份回报。

第三, 你的抱怨表示你对现状有所不满, 你在试图改变它们, 在追求你想要的东西.这种欲望、上进心也是财富。

最后要提醒朋友的就是: 你现在的不如意、逆境、挫折乃至苦难都是你的财富! 人们常说, 苦难是最好的大学.古今中外, 凡成大事者, 很多都是从苦难中走过来的.在逆境中, 我们会经受各种考验与锤炼, 百炼成钢, 成就我们非凡的意志和能力, 逆境并不可怕, 可怕的是你把它看成结局而不是过程!

苦难是一种财富, 是对人生的一种考验.有人能善待苦难, 于是能够忍受苦难, 超越苦难, 最终成为人们羡慕的成功者.由此可见, 真正能激起振奋的只有苦难。

【人生点击】

自古英雄多磨难, 从来纨绔无好汉。

你现在的不如意、逆境、挫折乃至苦难都是你的财富! 人们常说, 苦难是最好的大学.古今中外, 凡成大事者, 大多是从苦难中走过来的。

下页:富有者的灵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