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林清玄散文集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危险与感谢
来源:文学百科 作者:林清玄

堵车堵了好久, 好不容易才走到前方路口, 原来是发生车祸了, 一辆倒在地上的摩托车, 一辆车头凹陷的小货车, 还有一辆警车, 几个警察。

最令人心凉的是呈T字的两个人, 以白布覆盖着, 地上的血迹已经凝结成为黑色, 不用说, 那盖在白布里的两个人已经死了。

我想着, 这相载的两个人, 可能是一对年轻人, 也可能是一对恋人, 在今天清晨, 他们才兴高采烈地出门, 却永远回不去了, 他们的父母亲人可能到现在还没有接到他们的死讯。

这样想着, 使我因悲哀而感到心酸, 类似这样的画面, 在“这个城市却每天都在发生.现代人不断地发展更快的交通工具, 也不断地制造更高度的危险, 使城市变成危险的城市, 使社会变成危险的社会, 使时代变成危险的时代.”

只要一走出门, 几乎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危险之中。

在如此危险的城市, 社会、时代, 我们每一天的活着都是奇迹, 我们应该感谢这个奇迹, 在内心维持和平、宁静与喜悦。

当我们鲜红的血液还能流动与运转, 就以感谢的心来为社豁做一点什么吧! 我一边这样想, 一边为地上黑色的血液默哀。

下页:微波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