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林清玄散文集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命中犯小人
来源:文学百科 作者:林清玄

一个朋友去算命, 算命的说他: “命中犯小人.”

这一句一般人听了会不舒服的话, 朋友听了却十分开心, 认为那算命的真准.因为朋友是开幼稚园的, 四周不正好都是小人围绕吗? “原来, 我是命中注定要办幼稚园的, 因为喜欢小人, 竟使不好的命得到改观! ”朋友说。

是呀! 我们每个人的命中多少会犯小人的, 但我们不要嫌恶那些小人, 因为他们的存在, 才能烘托出君子的可贵.何况, 世间如果没有小人, 将会是多么无趣的世界。

我想到, 下次如果遇到命中犯小人的人, 应该劝他们多疼惜一些孩子, 这样, 命运一定会改观的。

幸福

小时候, 我们住在南部乡下, 由于兄弟姊妹很多, 妈妈非常的忙碌, 我“们只要一靠近妈妈, 她最自然的反应是一掌把我们打开: “闪啦! 大人在无闲, 不要在这里绊手绊脚! ”

因此, 我非常渴望有一天能牵妈妈的手。

有一天, 妈妈要到田里摘野菜, 我跟着去, 她突然牵起我的手, 走在田间的小路, 那时是黄昏, 夕阳一片金黄, 拉长了妈妈的身影, 几乎覆盖了整条小路。

那时候我感觉到从未有过的幸福, 生命原是如此美好!

经过三十几年了, 每次想到那一幕, 幸福的感觉仍在汹涌, 呀! 原来幸福的感觉是许多小小的感情所累积的。

下页:不一定是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