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励志人生 < 善书推荐 < 首页 :当前
懂得享受人生
来源:民间善书 作者:

有些人头发刚刚转白, 便自认是风中残烛, 老态龙钟起来了;有些人虽已七八十, 却仍是精神抖擞, 童心勃勃, 照样和后生小伙子一般.

为什么人类的寿命有长有短?为什么有些人未老先衰, 有些人老而弥健?衰老的真正原因为何?到了什么程度才能称为老?怎样防止未老先衰呢?

这许多基本问题, 都是人类急待揭开的谜底, 虽然这些年来, 由于近代医学之赐, 疾病的克服与保健的提倡, 人类的寿命已一天一天增高, 人类的身体也一天比一天强壮, 可是长寿的要诀似乎除此三要素之外, 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因素, 那便是要懂得人生, 唯有懂得人生的人, 才能享受人生, 才能活得更久.

我们都会看见过许多老先生老太太们, 如果仅凭他们的健康状况, 早该寿终正(内)寝, 可是, 他们一个个都是出乎意料之外, 一年一年倔强地活下去.这是为什么?这就是因为他们具有一种丰富的意志, 以及懂得人生.有旺盛的生存欲的人, 寿命一定长;反之, 遇事颓丧, 终日愁眉不展, 心襟狭小的人, 必多早逝.

一个合群, 爱人人, 人人也爱他的人, 一定能却病延年;相信自己有前途, 珍惜自己前途, 有勇气面对将来的人, 是会长寿的.

我们都知道, 情绪可以影响生理;而生活力正是生命的源泉, 健康固然是维持寿命的要素, 然而, 生活力却影响着生机.能够懂得情绪影响着生理的人, 便会了解到生活力之影响生命, 同时便会恍然大悟到“人生”矣.

下页:红颜佳人并非快乐之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