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正文 < 戒淫修福保命 < 善书推荐 < 般若人生 :当前位置 
结语
来源: 作者: 时间:

善为至宝,一生用之不尽;心作良田,百世耕之有余。事事培元气,其人必寿;念念存因果,其后必昌。司马温公云:‘积金以馈子孙,子孙未必能享;积书予以子孙,子孙未必善读;不如积阴德于冥冥之中。’此乃万世传家之宝训。

古人强调‘万恶淫为首’,色欲令人伤身、败德、毁家、丧志,甚至江山令失;自古迄今,中外皆然,多有实例,不作赘举。虽言‘女色祸水’,但若君子忍心不淫,则祸去福来,自有相应。至盼读者认真体察,诚效书中福善祸淫之理。

孟子曰:‘养心者,莫善于寡欲’,莲池大师告弟子曰:‘淫,实为安毒药于美食之中,智者思之!’《安士全书》首论:‘淫杀二业乃一切众生生死根本,最难断者唯淫,最易犯者唯杀。’

《楞严经》明白指出:‘若诸世界,六道众生,其心不淫,则不随其生死相续。汝修三昧,本出尘劳,淫心不除,尘不可出;纵有多智禅定现前,若不断淫,必落魔道:上品魔王,中品魔民,下品魔女。’智者三思!

汝欲子弟贤良,多种福田栽善果;
祈愿大众积德,须知富贵重阴功。

有幸能读此书者,普愿广布流通,当成功德海!

印书功德殊胜行  无边福慧皆回向
普愿沉溺诸有情  速往无量光佛刹

· 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