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佛学基础知识 < 善书推荐 < 首页 :当前
七、轮回之迷
专题:业力与轮回 作者:广超法师

我们对轮回产生迷惑的原因

1、我们生不知来自何处?死不知往那里去?我们没有宿命通, 不知道过去世怎样来?我们没有天眼通, 不知道将来死了往哪去?结果我们生起一些邪见, 胡思乱想, 想出一套道理。

2、当我们还活着的时候, 听到见到他人讲一些生前死后的事, 因为我们本身没有体验, 不知是要信或不信?不知是真还是假?

3、世间有很多宗教和学说, 在解说人生的来去时, 讲法都不一样, 我们没办法判断谁是谁非, 结果对这个轮回就迷惑, 不知道是否有此事。

八.轮回的证据

⑴再生转世的记载:有些人能记得他的过去世, 今生是从哪里转世而来, 被人家报导出来;中国有这样的事, 印度以前就有了, 现在的西方也有这样的报导。

有一个人, 他出生后还记得前生的父母亲、儿子;是某个地方的人;住怎样的房子等等。有些科学家, 或好奇者带他去寻找, 结果找到了。他的前世的儿子已经变成老公公, 他说出那个人名字, 小时候所发生的事情, 结果证实是他前世的儿子, 那些科学家以及好奇者都相信他。

十多年前《海峡时报》曾经记载了一个女孩, 她自称前世是埃及一个法老王的婢女, 法老王死后, 他是其中的一个陪葬者, 她被关在金字塔里, 不能出来, 就死在里面。由于它记得法老王埋葬的金字塔的入口处, 并且知道怎样开了, 她带专家去试验, 结果发现真的是如此。这就是再生转世的真实记载, 这就证明了我们有前生。

⑵通灵的现象:既是灵媒, 这些人能与死人通消息, 这种现象证明人死后并不是什么都没有了。这些灵媒的神识可以离开身体, 让死者上他的身讲话, 这声音就是死者的声音, 这证明人死后并不是一了百了, 还是在活动中。

⑶天才儿童:他们生下来不必学习就有特别的能力。最近报道一个六岁的女童, 他的父亲发现她有特别的能力, 他放下电脑的工作, 专心教导她, 结果十二岁的她考上了大学, 十六岁要考取博士学位, 她的愿望是要当一名大学教授。

一些天才音乐家, 如莫扎特、萧邦等, 有些小小年纪就会拉提琴, 有些会作曲, 他们的天份是前世的业带来的, 是不需要学习就会的。

⑷催眠术:现在的催眠术很厉害, 有一些人通过催眠后, 可以讲出前生的一些事迹。一些心理学家对这些事情半信半疑, 但经过研究, 调查后发现真有此事, 这说明每个人都有能力记忆起前世, 因为他们在清醒时被现前的境界所转, 所以没有办法回忆。

⑸宿命通与天眼通:一些有高深禅定工夫的修行人, 可以用宿命通, 知道自己或他人的过去世, 或是以天眼通知道自己或他人的未来世。在印度的喜马拉雅山附近, 有许多修禅定者能入很深的禅定, 他们有宿命通, 知道过去世与未来世, 有些修禅者甚至能观察到八万劫以前的事情, 他们相信有轮回, 所以印度是世界上第一个相信有轮回的国家。

下页:九、对业与轮回的误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