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营养保健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吃月饼怎样讲卫主
类别:保健常识 来源:《营养美食宝典》

中秋之夜,吃饼赏月,别有一番情趣.但要注意吃月饼的卫生。

首先,要注意识别月饼的新陈.陈月饼中的油脂因氧化产生毒素,面质也会霉变,嗅之有霉或哈喇味,食后于人体健康不利,故不可食.新鲜月饼包装后,内纸洁白而油渍少,吃起来甜软香酥。

其次,月饼品种多,味道香.富含糖和脂肪,身体健康者食之,不失为一种美味佳肴,若患有某些疾病,却不宜多吃.比如,糖尿病人多吃会导制体内血糖浓度急剧上升,病情加重;胆结石病人多吃可加重胆道负担或诱发疾病.此外,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溃疡病人都不宜过多食人高脂高糖类月饼。

第三,吃月饼宜细嚼慢咽,这样即能品出各种月饼风味,又便于胃肠道的消化吸收.另外,吃月饼时最好先泡一壶茶,吃咸味月饼喝乌龙茶为好,吃甜月饼以饮花茶为佳,甜咸相宜,甜香结合。

第四,购买月饼要适量,若暂时吃不完,要妥善保存,最好放在竹蓝里,盖一层干净纸,置通风阴凉处,25℃的室温最适宜:或者用保鲜塑料纸包好放在冰箱里.含水分较多的普通月饼只能保存7-10 天,火腿、烧鸡、百果、五仁等硬月饼可存放一个月左右。

下页:出现妊娠反应时怎样注意调理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