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营养保健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搭配食物才能既节食又减肥
类别:保健常识 来源:《营养美食宝典》

目前世界上流行的减肥法是进行体育锻炼和节制饮食.这些方法已被认为难度大,效果差.不久前,有位德国医生提倡搭配食物减肥,其效果很好。

该法只是严格区分和搭配食物,规定一餐中不要把不相配的食物一起吃下去.比如,奶油类高脂肪食物会使人体增加脂肪而发胖,而新的科学研究发现,如果不同时吃面包、土豆、通心面和大米等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即使一次吃上5 公斤奶油,体重也一点不会增加;如果一次吃几公斤牛排,再吃一些蔬菜和磨菇,不同时吃炸土豆和面包.体重也不会增加.现例举几个食物搭配原则:

牛排+炸土豆=增加体重(脂肪);牛排+蔬菜、豆类=降低体重;牛奶+面包=增加体重(脂肪);牛奶+无碳水化合物=降低体重。

由上可以看出:减肥食物搭配的原则是,油脂食物可与蔬菜、豆类混食,但决不能与碳水化合物同食.据调查证明:长期以畜肉为主食的牧民,很少吃大米、小麦等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其肥胖者比率并非比不牧区人群高。

据这位医生和生物学专家们的研究表明,某种食物的化学分子遇到另一种食物化学分子会'弱化',这时在体内就会产脂肪;相反,遇到某些食物的化学分子会'强化',不仅不会在体内形成脂肪,而且会降低体重.有人采用这种方法减肥,30 天内体重就降低了5 公斤。

根据这个原理和我国的国情以及各人的饮食习惯,就可制订适合自己的减肥食谱。

下页:怎样调配好主食,使之更科学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