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营养保健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吃狗肉怎样避免患病
类别:保健常识 来源:《营养美食宝典》

狗肉营养丰富,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及多种维生素、肌肽等成份,在东北朝鲜族居住区,人们特别受吃狗肉.体质虚弱、腰疼及患关节炎的人在冬天多吃些狗肉能增加热量,增强御寒能力。

但狗生为性野,常吃被污染的杂食、动物、人畜粪便,有的狗还带有狂犬病或旋毛虫病.人吃了有病的狗肉,会损伤身体,丧失活动能力.因此,吃狗肉要做到:

1.不吃疯狗、死狗的肉。

2.吃狗肉必须煮透烧熟。

3.做狗肉之前,要把狗肉放在盐水中渍一下,除去附着的污物和土腥气。

4.不要一次性吃太多,以免伤脾胃。

5.咳嗽、发烧、患痢疾及阴虚火旺者,均不宜吃狗肉。

怎样科学吃番茄

番茄又名西红柿,番茄不仅色形具美,而且营养丰富,味道鲜美.番茄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B、C、P,尤其维生素C 的含量更丰富.维生素C 是人体生命活动所必不可少的基础维生素,它能增强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能促进外伤愈合,能有助于发挥肾上腺的功能和无 机铁的吸收等。

由于维生素C 受热易被破坏,所以最好洗干净后生吃.作为炒菜配料时,最好急火快炒,数分钟即出锅,炒的时间过长,维生素C 被破坏,降低其营养价值.用番茄做汤时,待水开后再下锅,煮的时间不宜太久,尽可能使维生素C 少损失.同时要注意先洗后切,块不宜切得太小,切后就烹调,放的时间不宜太久。

下页:那么怎样消除煎炸食品中的致癌物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