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购物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君子兰花品种忧劣识别要点
来源:《识别伪劣商品》 作者:

优良品种的主要特征如下。

一看花叶:宽——指的是花叶的宽度;短——指的是花叶的长度;圆——指的是花叶的头形圆;挺——指的是挺拔不垂的花叶形状;正——指的是整齐、端正,有着侧看一条线、正看如扇面的全株花的形状;亮——指的是花叶的光泽,其中蜡亮最佳,油亮稍差,微亮次之;鼓——指的是花叶脉纹凸起的程度;艳——指的是花叶的色泽鲜艳,其中包括浅绿色、翠绿色及青筋黄地和青筋绿地的花脸;厚——指的是花叶的厚度;硬——指的是花叶的硬度和弹性。

二看叶脉:高——指脉纹凸起高;宽——指两条主脉之间的脉裆宽,即意味着叶宽;清——指花叶的脉纹清楚明显;正——指花叶的纹理整齐,脉络呈长方形或正方形,而侧脉不斜、不乱;通——指花叶的主脉从叶尖到叶脖都能凸起。

三看花:宽——指花的内外被片宽;大——指小花的形状大:红——指花冠的颜色红;艳——指花冠的色泽鲜艳;齐——指花序开放的时间集中。

鲜花的选购要点

选购鲜花时,应选花朵鲜艳清新、初开或开放一半的鲜花,并要求花枝坚实、叶片色泽浓绿有光泽.若鲜切花的花朵下垂,花瓣松散,花色暗淡,叶片萎蔫,不宜选购.此外,还应将花枝从容器中提起,看看浸在水中的部分是否呈现异色,是否有臭味.如果有,说明剪切的时间已过长.最后还要查看鲜切花的花朵、叶片和枝条等处是否有蚜虫、红蜘蛛等害虫。

下页:识别雌雄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