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购物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鉴别酒的质量
来源:《识别伪劣商品》 作者:

鉴别酒的质量,除要测定其物理化学指标外,还要进行感观鉴定.理化指标是由国家有关部门规定的,测定有专门手段.至于感观鉴定,是通过观、嗅、尝等手法,对酒的色、香、味进行评定.由于酒的种类不同,感观要求也不一样,一般要求是:

白酒:酒液无色透明,无浮悬物、浑浊物和沉淀;盛在玻璃瓶中,瓶壁不得出现环状污物.有白酒特有的醇香,滋味纯正,无外来异味。

黄酒:色泽清亮透明,无浑浊、沉淀.香气浓郁,滋味清爽,醇厚,无辛、辣、酸、涩等异味。

啤酒:酒液透明,无明显浮粒.注入杯中时有泡沫升起,越持久越好.有酒花的香气和爽口苦味,没有明显的酸味和怪味。

果酒:酒液透明,无浮悬微粒.无沉淀,在容器内四周无粘着物.具有果实原料的芳香和果酒的酯香,不得有酸味或外来怪味.甜酸爽口、醇厚、软润,无苦味、酸涩味等。

配制酒:酒液清亮,透明,无悬浮物和沉淀,色泽柔和,有光热作用不会很快发生褪色,香味独特,无不愉快感,无怪味,没有强烈刺激性。

下页:识别真假茅台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