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化妆改变脸型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人的脸型分为长型脸、圆型脸、方型脸、椭圆型脸、心型脸、三角型脸等多种.其中椭圆型仍是最理想的美人脸.对其他各种脸型可以通过化妆来造成错觉,使脸型趋于完美。

1.方型脸的修饰方脸型化妆最重要的是尽量使轮廓生硬的地方掩饰住,形成柔和的线条.可以将眉毛画得弯曲些,然后以深色粉底涂于下颚棱角之处,然后用色彩柔和的腮红刷在颧骨部分,再向外扩散至太阳穴.2.圆型脸的修饰圆型脸的修饰应增加脸部的狭长感,要用眉笔轻描眉线,并稍微向上画一点曲线,眼影最好用接近肤色的黑色系列,由眼角向眉头斜斜地描绘,并让外眼角稍描浓些,使其有高低的立体感.选择色彩柔和的腮红,要将胭脂涂于颧骨最高处,形成倒三角形,三角形的底部和耳朵平行,角尖落在外眼角之下.还可在下巴尖端处,涂一点浅色粉底,可增加脸的长度。

3.长型脸的修饰长型脸修饰是主要增加脸部的宽阔感,将眼影或胭脂涂在两颊的顶端,向横方向扩大,绝不可将胭脂涂在面颊凹下去的部分,横向伸展的眼影须延长至发根处为止,在嘴唇两端附近须涂以厚厚的口红,使面孔看来较为宽大,下巴描以阴影,使面孔看来较短,眉影和眼影,应自眼睛中央部分开始画。

4.三角型脸的修饰三角型脸颊者,一般给人以较瘦或面部较凶的感觉,三角脸的化妆应尽量使下巴线缩小,额的宽度则应尽量看来宽大,为了弥补下巴突出的部分,阴影最好画宽一些,一直画到下巴附近为止.口红须描成自然的曲线,尤其是下唇看来要厚些,眉毛则应尽量笔直地向横向描绘,至眼角处稍微向下弯些.用浅色粉底涂在前颊两边,以加宽狭窄的前额。

5.心型脸的修饰将阴影画于面颊凸出的地方,以此弥补面颊的宽度,而后阴影渐向面颊开始变窄的部分慢慢转淡.嘴唇两边的口红应涂浓些,并为使唇与面孔上面部分取得平衡,口红应涂以相当宽度,亦不要由其中立即变细.画眉时,在眼梢之处,应稍有曲线,并向下垂下.眼影则应向鼻子两边渐渐转淡,眼角处眼影最好画浓些.将举动色粉底霜涂在下颚,使下巴看起来较明显突出。

下页:怎样自制厨房化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