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用粉底掩饰雀斑、疤痕或胎记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脸上长有雀斑、黑痣或胎记、疤痕之类污斑的,可用不透明的盖斑膏、掩盖霜掩饰之,也可用油性的浓稠的粉底掩盖。

在抹普通粉底时,应将长有雀斑等污斑的地方突出不抹.而后,在有污斑的地方涂以较浓的油性粉底,并以之力中心向周围伸展,使颜色自然地、不留痕迹地由浓转淡.采用这种手法时,应注意先抹的普通粉底与用来掩饰的浓粉底一定要相融合,不留痕迹.打完粉底后,可用香粉扑面,以达到更好的效果。

如果污斑的颜色与肤色相差不大,可选用与粉底颜色相似的盖斑膏;若污斑为红色或黑色,可用较浅色调的盖斑膏遮掩;白色的疤痕等则可用较暗的盖斑膏,涂在所要掩饰的部位,轻轻揉匀,令其边缘与粉底相融合.脸色较深者,可使用控制色来调整肌肤的色彩.控制色可用补色或调整色,如绿色、灰色、黄色、粉红色,通常用绿色。

怎样选用合适胭脂

胭脂分为膏状、液体状和粉状三种。

胭脂霜、胭脂膏等膏状胭脂适用于干性皮肤使用,抹后能使面部呈立体感.膏状胭脂混合其他调和色使用,最能表现出独特的个性风采.如肥胖、没轮廓的面型,可以利用这种膏状胭脂改为具有立体感的;凹凸分明的面型、瘦削的面型,可以改为较丰满的鹅蛋形。

液体状和粉状的胭脂则适用于油性皮肤.这两种胭脂可以用化妆棉、粉扑或刷子蘸抹使用.液体状胭脂也可用作阴影膏,用来改善不理想的脸型.粉状胭脂有多种颜色,可以根据个人的年龄、爱好和场所选择使用。

选用什么颜色的胭脂才合适呢? 首先要配合所使用的眼影及唇膏的颜色,还要根据不同的皮肤色素来决定.一般他说,皮肤较白的,选用桃红色系列胭脂较合适;皮肤稍黑的,选用粉红色系列胭脂较好;皮肤较黑的,用橙红色系列胭脂较美些。

下页:怎样正确使用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