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选用祛臭化妆品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夏季,气候炎热,人们出汗较多,由于汗液的氧化细菌的分解作用,会使人产生程度不同的体臭.减轻和防止体臭的方法,除了每天洗澡、更换衣服外,还应使用某些芳香祛臭用品,如香药皂、液体或乳膏类祛臭化妆品、祛臭粉、芳香祛臭剂等。

香药皂类:皂体中添加有杀菌消毒剂或中草药(有些中草药含有天然的杀菌、抗菌物质),如硼酸浴皂、秋兰香药皂,千里光中草药香皂等.常使用这类肥皂洗澡,则可以抑制皮肤表面细菌的繁殖,防止体臭的产生。

液体或乳膏类祛臭化妆品:一般的汗臭使用香水、花露水等就可完全消除;气味较重的腋臭,则应选用一些含有抗汗剂、杀菌剂的祛臭化妆品,如西施兰夏露、夏怡露等.常用的抗汗剂含柠檬酸、氯化铝等物质,具有较强收敛作用,可抑制汗腺分泌,间接地防止汗臭;杀菌剂则可杀死汗液中的细菌,避免汗液分解变臭。

祛臭粉:含有抗汗剂、滑石粉、碳酸氢钠、香精等,具有吸汗收敛作用.碳酸氢钠可以中和汗液中有臭味的脂肪酸,使用后肌肤感觉滑爽、舒适.芳香祛臭剂:有些香料特别是天然芳香油,具有显著的抗菌、祛臭功能,如肉桂油、玫瑰油等香精油.因此,使用某些芳香油制成的空气清新剂、芳香喷雾剂,不但可以去除室内的不良气味,使空气清新、芬芳,而且还可以抑制或杀死空气中的细菌,有益于身心健康。

下页:怎样选用洗发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