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鉴选香水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香水具有提神醒脑、令人悦目的功效,只要喷洒几滴于衣襟、手帕或发际之处,即会散发出悦人的香气;香味芬芳,留香持久。

质量标准:溶液清澈透明,无沉淀、混浊现象;香味芬芳、高雅;香气易于透发.留香持久;瓶盖紧密,不漏气;包装讲究,造型别致,宛如一件艺术品,给人以美的享受。

伪劣商品的特征是:溶液混浊,有头屑状沉淀物;严重变色,有明显色差;严重变味,有令人不愉快的气味;严重干缩,瓶盖有胶水状粘物.香水的选购方法:

1.测溶液.水质清澈透明为佳,水质有明显杂质或黑点为次。

2.闻香型.香气芬芳,符合标准样品的香型的为佳,有强烈的酒精味或其他引人不愉快的气味的为次。

3.看瓶盖.瓶口紧密,密封性好的为佳,有溢出物的为次。

4.查容量.香水的灌装一般都超过瓶颈.因此,超过瓶颈的为佳,明显低于瓶颈的为次(说明液体自然挥发过快,或灌装时短斤缺两)。

5.看包装.美观整洁,有注册商标、厂名、厂址、卫生许可证号的可放心购买,反之,应向售货员问清情况后方可选购。

下页:怎样利用瓜果蔬菜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