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冬令怎样存放化妆品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化妆品原料富有营养,很容易受细菌侵蚀.特别是冬令化妆品,在生产过程中加进了大量水分,经过添加进聚合甘油硬脂酸、硬脂酸钙皂等乳化剂,形成了两种类型的乳化体;一类是:'油包水'型,就是一颗颗细小的水珠被油包围着,香脂类化妆品属这种类型;另一类是'水包油'型,就是一颗颗细小的油珠被水包因着,雪花膏属这种类型.虽然在乳化剂的作用下,油(基本原料)和水混在一起,制成了冬令化妆品,但水和油毕竟是难以混合的,时间一长就会分离.因此,如果瓶口封闭不严,水分蒸发,膏体就会干缩、发硬结块、香味散失;长时间的阳光照射还会引起化学反应,就容易引起发霉、变味或变色、起泡;温度低,又容易使膏体分离,形成粗粒或起条状物。

因此,存放冬令化妆品时,一定要拧紧盖子,放在通风、干燥、阴凉的地方,温度应该保持在20-30℃之间,防止火烤日晒.到了冬天,如果化妆品冻成一块,经过微温自行解冻后,还是可以使用的.但化妆品一旦出现分离、变色、异味等现象,就表明已经变质,不能再用了。

怎样涂颊红

颊红用于修正和强调脸的轮廓,以烘托出一种光滑轻柔的气氛.这也是女性化妆的一个重要步骤。

要体现自然红润色,颊红应从颧骨下面发际再向下齐耳边回到颧骨下方,点出一个三角形轮廓,三角形上边的线要涂得深一些,下边的线要涂得淡一些,然后再轻轻地揉散.这样化妆看上去自然.秀丽、大方。

要体现健康红润色,颊红应淡淡地在面部均匀涂搽,使整个面部微红,看上去健康、朴素、充满活力.特别是皮肤黑一点的女性,更显得热情端庄.要表现日光红润色,颊红先点于鼻梁的中间,再分别点于鼻角、颧骨,上额等部位.然后用海绵轻轻地把红点向四周散开,看上去像刚刚沐浴过阳光,白里透红,神采奕奕,清秀妩媚。

使用颊红应注意,如果是油质的,要用海绵涂抹.粉质的应用刷子.油质的搽后要用粉在脸上洒一下,再用刷子将粉刷掉,效果更佳。

下页:家庭怎样自制面膜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