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预防和消除黑眼圈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要防止和消除黑眼圈,首先要明白黑眼圈是怎样产生的.产生黑眼圈的主要原因有:睡眠不足、性生活过度、疏忽护理、月经期间、缺少维生素B12.轻度发炎、贫血,曝晒在阳光下过久,遗传等,都会产生黑眼圈.因此要根据不同的情况加以防治。

避免黑眼圈的最好办法是:作息正常、睡眠充足、营养均衡、多运动、多呼吸新鲜空气来减少压力,并避免太阳直接照射,以减少黑色素的产生.消除黑眼圈最简单的方法是先把2 袋茶包(茶叶包在纱布中)在冷水中浸透,闭上眼睛,在左右眼皮上各放1 个茶包,搁15 分钟.或是用清洁的棉织手帕包冰块,搁在黑眼圈上停留几分钟,经常坚持。

如果以上方法无效,就该利用粉底或盖斑膏来掩饰了.选择比平常用的粉底颜色淡点,但千万不要用干粉.如果用盖斑膏,要用棉棒、海绵擦试,不要直接涂在脸上.涂的方法是:自内眼角处开始涂,涂向发角,用指腹柔缓地向外涂匀,这部分颜色会比附近皮肤看来明亮些。

下页:怎样做美容保健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