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画眼线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眼线可以勾勒出眼睛的轮廓.娴熟的画线技巧可以改变不完美的眼睛形状,使之更美.画眼线所需的工具是眼线笔或眉笔、液状眼线和饼状眼线.液状眼线含有油质,可用质量上佳的毛刷涂抹;饼状眼线是很好的勾眼线用品,可用刷子沾上水后涂在眼睛上,用法同水粉饼相似。

画眼线时,首先要认清各人的眼睛形状需要调整成怎样的.眼睛较小的人,画眼线可以明显一些;圆形的眼睛,可以从眼睛中间处汗始往外画,使圆形变得更像杏形些;眼尾下垂的,可以画得稍高一些;眼尾斜吊的,画时可在尾部微微往下描些.眼睛过大、'金鱼眼',最好不用画眼线。

画眼线时,可令眼睛往下看,一只手将眼睛拉紧,沿着上眼睑,尽可能画一条细线,至外眼角就不要再往外画了.如能在上睫毛下再画一条线更好,但线要画得细而匀.使用液状眼线液和饼状眼线效果甚佳,只是不易控制.在选用眼线液颜色时,黑发和黑皮肤的人宜用黑色眼线液,其他人用深棕色的为宜.眼线液和睫毛膏、眼影同时使用,会产生极妙的效果.若是晚上,可用有色眼线液与眼影混合使用,效果很好。

下页:怎样矫正鼻梁塌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