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化耳妆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许多女性化妆,往往忽视了耳朵,使脸和耳朵的颜色界线分明.其实,耳朵不但要搽粉,还可搽些红,即使淡淡的一点,也会给人以新鲜活泼的感觉.如果耳形欠美观,除用头发掩饰外,还可以在耳朵上或周围打点浅色粉底和护肤霜,以避开别人的注意力。

耳朵的化妆先要将粉底均匀地涂上,然后把耳朵稍前部分、高的部分和耳垂部分,用与粉底同色调但略为明亮的颜色抹匀,之后再在耳垂上涂些微红的颜色,以显丰满、自然.微红色可用膏状油质胭脂,也可稍搽粉状腮红,但避免使用光泽过强的颜色.如果耳垂较厚,应在耳的轮廓上淡淡地晕染红色.反之,红色应由周围向中心晕染.由于耳的结构比较复杂,涂粉底时应十分精细巧妙,避免漏涂或产生痕迹.此外,不要涂抹过多,产生透明的肌肤感。

如果要戴耳环,不仅在耳的轮廓上轻染淡红,使看起来就很美观.赴约时,还可在耳背滴点香水。

下页:怎样化旅游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