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防止双下巴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有些人因长期伏案工作或床铺太软、枕头太高或蓬松等原因,使下巴肌肉松弛下垂,形成'双下巴',影响了人的容貌.在这里我们介绍一套下巴健美操,对消除双下巴十分有效.您不妨试试:

1.用力向左、右摇头,各10 次。

2.用下嘴唇压住上嘴唇,头尽力后仰,保持10 秒钟,然后复原,放松肌肉.反复5 遍。

3.坐直,目视前方,使下巴肌肉高度紧张,用力把头向后仰15-20 秒钟,休息一下,再做几遍。

4.用冷水浸一块毛巾,轻轻拧一下,然后用力把它贴在下巴的肌肉上,达几分钟后再换毛巾,依次交替进行,全过程10 分钟左右.2-3 天后再来一次。

5.把双手的指尖放在颧骨上,用拇指推拿下巴肌肉,方法是用短促的动作从中间向两耳推拿。

除此之外,在工作、走路和看书时,应尽量使下巴与脖子成直角,使脊背和后脑勺成直线,肩膀放松,稍往后张.吃饭时,要细嚼慢咽,有助于保持下巴的线条。

下页:怎样防治眼袋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