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选购皮鞋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挑选皮鞋首先考虑价格、式样、质量三要素.即:价格要适合自己的消费水平;式样应根据个人的喜爱、年龄、职业和季节来挑选;质量方面讲求皮质柔软,轻巧舒适,鞋底耐磨耐折,质量牢靠。

选鞋时除了挑选款式、尺码和色泽以外,还要看鞋帮皮面是否细致光洁.手感要柔软丰满,揿下去无折皱.帮面缝线应整齐,间距、行距均匀一致,无跳针.衬底最好选用牛、猪皮革的,吸湿性强,穿着宽畅舒适,无闷热感,脚汗少。

鞋底的选择对一双皮鞋的耐磨、耐折至关重要.目前市场上流行的仿皮底和橡胶底较多,两种鞋底各有特点.仿皮底,有仿真皮的光泽和刚性,轻巧美观,耐磨耐曲.橡胶底(俗称喜喜底),质量较稳定,主要原料是天然橡胶、顺丁橡胶等,牢固耐磨,耐寒防滑,粘胶和缝线皮鞋均有.在挑选鞋底时,质量上应注意,胶底花纹要清晰,光亮平整,厚薄均匀,用手指甲抠大底无粉末状;仿真皮无脱皮,无断裂,帮脚与大底之间无裂缝。

选购皮鞋还要认清包装上的产地、厂名、品名及尺码和色泽.对无标志或标志不全的产品要谨慎,防止伪劣品。

下页:怎样遗购男西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