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识别毛围巾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常见羊毛围巾有6 个品种,即普通羊毛围巾、羊仔毛围巾,兔羊毛围巾、锡兰羊围巾、羊绒围巾和马海毛围巾。

1.普通羊毛围巾:分国产羊毛和进口羊毛两类.市场上挂着国际羊毛局新羊毛标志者,一般具有耐洗防缩特性。

2.羊仔毛围巾:是小羊羔纤维制织的,俗称短毛.羊仔毛围巾不仅毛感柔软舒适,而且毛型感强.具膨松性和丰厚性,经染色后比普通羊毛具有光洁、色彩鲜艳的特点。

3.兔羊毛围巾:毛型感强,有良好的膨松感、丰厚感,堪称冬令脖子御寒的好伙伴.兔羊毛围巾对皮肤具有良好的排湿透气功能,有'自动空调织物'的美称.但兔毛较易脱落不宜经常洗涤,机织时毛损率较高。

4.锡兰羊毛围巾:取自锡特兰纯种羊毛,纤毛粗,短硬,风格粗犷,价廉物美.由于毛纤维含脂肪比例较低,收藏不易霉、不被虫蛀蚀.围巾采用深色、冷色或花色毛制织,老年人比较喜欢。

5.羊绒围巾:俗称羊毛'开司米'围巾,具有柔和毛感,具有吸湿透气功能,穿着西装大衣或皮茄克、卡曲衫等,围羊绒围巾呈轻、薄、柔型,方显飘逸潇洒。

6.马海毛围巾:马海毛围巾毛感特别柔和,色泽光亮.褐色马海毛中掺进6-8%的白色马海毛制织品,银光闪闪,人们称为'银枪毛围巾'.仿马海毛围巾在市场上也很受欢迎。

下页:怎样识别羽绒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