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女性着装的性感美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所谓服装的性感美,是指通过服装的穿着来反映穿着者性别特征的一种审美要求,就像我们在服装品种中区分男装和女装一样.男女装之分就蕴含着服装的性感美,男装设计要体现男性阳刚健壮之美,女性服装设计要突出女性阴柔纤细之美,这就是从强调性感美这一主题出发的。

服装的性感美是通过对人体的暴露和遮掩完成的.便如西方妇女常穿的袒胸露背式的晚礼服,中国妇女穿的开高叉的长旗袍,以及现代流行的紧包臀部的牛仔裤、超短裙等都充满了性感美.有的衣服领口开得低些大些,胸前袒露一片,是一种性感美的表现:像我国的旗袍那样紧裹全身,曲线毕现也是一种性感美;还有的时候半藏半露,羞羞答答,朦朦胧胧,比如轻纱裹身,也能体现服装的性感美。

男性着装的阳刚美

男子汉的穿着,要讲究阳刚美.怎样才能做到这一点呢?

1.从所穿衣料的质感和色彩中寻觅.理想的男装面料应是厚实、粗糙的,看上去给人一种粗犷板实的感觉.那些手感好,有凸凹状的粗毛织物、化纤织物,最能反映男子雄健刚劲的性格.即使是作为夏季服装的衣料也可选择亚麻布、涤麻、柞蚕丝绸等衣料,尽量少用发亮或过分光滑的衣料.在色彩方面,蓝、黑、灰等虽然是男装中的主色,但应力求突破,米黄、银灰,海蓝、深浅不同的棕色等,均可作为男装的理想色彩。

2.从所穿服装的外形设计和衣缝线条中获得.男装的外形最宜选用'V'字型或'T'字型的造型,给人留下肩部宽阔、上肢结实有力的印象,同时肩峰上提,能使体型变得端庄稳健.服装内部缝线条应力求稳定而不呆板,流畅而不琐碎,并基本以直线或平线为主,弯曲的弧线尽量少用,因为直线在表现力量、稳定、刚健等方面有着特殊的功效。

下页:时装上的装饰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