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穿裙子的讲究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夏日,天气炎热,妇女穿裙子也有讲究.年龄大的妇女应穿长裙,这样显得文静、大方,样式以我国传统的旗袍等为适宜,布料以中长纤维织物、混纺呢绒等这些较为厚实的料子为主.年轻的姑娘适于穿连衣裙、直身裙,这些裙子穿着凉快、轻便,并富有曲线美.此外,穿裙子还要注意色彩搭配,如果穿花裙子,最好配以素色衬衫.一般要求裙子的颜色要深于上衣,这样显得平衡,不致于感觉上重下轻。

初春时节话穿衣

穿上一件色彩斑斓的毛衣,定会令你多一分青春,多一分活力.你只需找出曾经织剩的马海毛线编织即可,色彩搭配应以深配浅,以艳配雅,整件毛衣可随你意拼接出抽象图案.此衣宜宽松肥大,不论配何种裤子都好看。

黑色和灰色马海毛共500 克,整体以黑色为主,在前后两片上嵌进一些灰色图案,如T、V、X、S 等,任你想象.此衣织长一些,可配上一条黑色健美裤,高雅而不失活泼;织短一些,可配一条深色呢裙,端庄而不失灵气。

比如从下到上分7 段编织,分别用赤橙黄绿青蓝紫7 种颜色的马海毛编织,此衣像彩虹,绚丽夺目,穿上它,'回头率'一定猛增。

用浅蓝、藏蓝、米灰和本白四种颜色的毛线,各自以三角形两两组成方块图案,衣长过腰即可,但要宽松些,编幅袖,袖口和领口及下摆处收双罗纹,再配穿以上四色之一的裙子,给原本文静的你又添了几分雅致。

下页:男子着装的配色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