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女性着装技巧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粗腰的人应穿腰围不过分绷紧的服装,以免使腰部显现出来,使人感到绷紧的腰部像水桶一样笨拙、难看.此外,选择一些有助于掩饰腰粗弱点的服装,比如背心、套衫、开衫等.裙子应选择松腰设计,或把上衣穿在外面,再加腰带,避免使人留意腰部.切忌穿松紧带的裙子。

为了突出腰部美,细腰的女性应把腰带作为着装中的一部分.服装最好在腰围处适当收拢一些,所穿的裤子或裙子以紧身款式比较适宜。

短腰节的人一般腿长,因此穿裤子比裙子更漂亮.裤子可选用立裆短的款式,这样会使体型显得更加匀称、修长.短腰的人不宜穿高腰式的服装和系宽腰带.长腰的女性应避免长裆的裤子,要选择立裆短的款式,以使腿部显长;穿适当的高跟鞋,裤子底边最好盖过一部分鞋面;选用全身统一色调的服装也能产生腿部增长的效果;穿连衣裙比穿裤子更为合适,同时借助宽腰带提高腰围线.不宜穿腰部下垂的服装,也不宜系窄腰带。

低腰的人,腰粗者宜选穿高腰长裙,显得高雅雍容;腰细长者宜穿超短裙配宽腰带,令下肢显得修长,窈窕迷人。

高腰的人所选择的服装不宜突出腰围线.长衣宜套穿在裙、裤之外.穿着高腰或低腰松身连衣裙,别具格调。

臀部肥大的女性,不要穿宽松裤、应穿直筒裤,配上宽松合体的上衣.夏日穿宽松的衣裙,上身略显得长些,切忌穿紧腰的衣服.还可以利用加大肩宽来掩饰臀部的宽大.在色彩上,这种女性上身宜穿浅色,下身穿深色,不要选轻薄下垂的衣料。

胸部肥大的女性要尽量避免突出胸部,不要在胸部多加装饰,不要使胸部有扩张感,可以突出口袋,领边,尽量穿宽松合体的上装。

胸部扁平的女性,可以穿短小厚重的外衣或马甲,在胸部加装服饰,可以佩戴海绵的胸罩,外面不要穿针织的服装。

凸腹的女性,上衣要宽松,下身穿深色的直筒裤,上衣长度要过小腹.弓背的女性,穿深色有图案的上衣,上衣不宜过小.要注意领子的造型,不能过小,以遮住背部凸出的部分。

腿短的女性,掩饰短腿的最佳方法是穿裙子,上衣要更短些,要提高腰节线.如果穿裤子要穿面料挺,硬的,穿着时有裤线,给人一种增加高度的感觉.因为裤线弯曲,面料质地松软,肥大,会显得腿更短.裤子颜色要深,深色有增高感.应穿长裙,或深色的长裤。

肩窄的女性,应选穿软厚面料做的外衣,借助外衣款式扩张肩部,上衣的颜色要浅些,最好是横条纹,下身的颜色要深些。

脖子短粗的女性,夏季应穿无领衣,或采用U 字型或V 字型开口的衣领,佩细长的项链。

脖子较长的女性,应避免穿着领口开得很大的衣服,可穿带花边的高领衫以显华贵。

上身长下身短的女性,要穿带垫肩的衣服,使肩膀略为鼓起,再把上衣的腰节线提高约5 厘米,使用较宽大的腰带,下半身应穿显得修长或下摆短小的服装。

身材高大的女性,宜穿裙摆大的裙子或圆裙,并在腰部佩带饰品,以减弱上半身高大的感觉。

下页:女着西装的穿戴讲究